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多党合作

民盟武陵区委组织教师盟员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来源:中共常德市武陵区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0日,民盟武陵区基层委员会组织教师盟员来到鼎城区石板滩镇赵必振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点亮教育初心”活动,集体学习赵必振的光辉事迹,并为该馆捐赠了200多册红色书籍,过特殊的教师节。

4cf41184b35449df891381eb2c515c3f.Jpeg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赵必振纪念馆,详细了解赵必振的生平、简介、译著等。赵必振是常德市鼎城区石板滩人。早年参加自立军起义,从日本流亡回国后,翻译了《二十世纪之怪物帝国主义》《社会主义广长舌》《近世社会主义》等社会主义著作,对国人思想觉醒与启蒙产生积极影响,被称为“中国译介马克思主义第一人”。随后,大家来到肃穆的赵必振广场,瞻仰赵必振塑像,找回入盟初心,牢记使命。

19cce995c4ae4c0ea874024bede2b36d.Jpeg

参观过程中,盟员们深深地被赵必振的事迹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努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弘扬崇高精神,不怕艰难困苦,勇于担当,克难攻坚,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履职尽责,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参观结束后,民盟武陵区基层委员会的盟员在主委彭飞带领下,来到该纪念馆会议室,为这里捐赠了《永远的丁玲》等红色书籍,留下丰富的精神食粮。

53c72f5db5154ae29816c3723f80619d.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