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让党史教育“活”起来“沉”下去

来源:中共常德市武陵区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陵区委统战部联合区侨联、区工商联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活动,通过提前谋划学习、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专题宣传等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党史故事“声入人心”  红色基因赓续传承

5月19日,武陵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以“百年奋斗路·同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故事分享会。会上,全体机关干部都分享了党史故事,一个个党史故事仿佛把全体同志带入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追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分享会后,常务副部长谢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分享是为了更好的铭记,铭记党的历史经验,铭记党的理想信念;分享是为了更好的认知,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深刻领会,用心思考,在感悟中认知故事的深刻内涵,汲取精神力量;分享是为了更好的奋进,希望今天的故事分享会就像灯芯一样点亮思想之火,激发大家铭记党史、砥砺奋进,推动工作落实的担当和责任。

bda6c6d0c83e467995bc50884a1a7ee8.Jpeg

武陵区统战系统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分享会

 

红色电影缅怀先烈  革命精神感深悟透

5月14日,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区工商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中共党史教育文献影片《红旗漫卷西风》。影片以长征史实为原型,生动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波澜壮阔的长征历史画卷,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的非凡智慧、伟大奉献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观影后,党员干部们深深感受到现在美好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靠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换来的,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用长征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履职尽责强担当,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8483a1fb21f442a7bc3a5be00dcb88dc.Jpeg

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红旗漫卷西风》


倾听民声办好实事  以知促行践行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知行合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陵区统战系统单位将党史教育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多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能。5月15日,武陵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区工商联全体党员利用周六休息时间集中前往“进社区、联小区”报到的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手拿笤帚和簸箕,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扫街道、小区的每一处角落,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塑料袋、碎纸屑、小广告不见了,昔日破旧脏乱的老楼院很快变得焕然一新,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1b685a21072649c8bc2b3eab6df561bc.Jpeg

全体党员入社区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龙少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