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党建专栏

武陵区召开统战系统工作部署会

来源:区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2月20日,武陵区召开统战系统工作部署会,再次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统战工作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盘点2022年工作成效,统筹谋划2023年工作新思路。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贺吉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部长谢刚主持会议,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6f1362c38e8a42b19f76d9c6a8a030a4.jpg

会议现场

会议从大力推进多党合作、深入实施同心工程、助推服务中心大局、切实维护民宗稳定、积极服务非公经济、扎实开展侨务工作、全面夯实自身建设等方面对2022年全区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区委统战部其他班子成员、区工商联和区侨联相关负责人围绕2023年分管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进行了交流发言。

b8360a2cf30742f8ba34c52a708f3222.jpg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贺吉敏讲话

贺吉敏对全区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23年工作开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带头讲政治。要发挥好“关键少数”垂范表率作用,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确保统战各项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二是带头勇担当。工作职责上要脚踏实地,正确处理好统战工作这个主业和其他分管工作的关系,把主要精力放在本职工作上,守住守好统一战线这个阵地。三是带头抓落实。要挑好统战“担子”,即要当好“指挥员”,也要做好“战斗员”,宏观上把握有效,微观上实施有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带头守规矩。工作作风上要廉洁自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五是带头讲团结。要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做好统战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

(责任编辑:陈祖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