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委统战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武陵区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5月15日,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部参加。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帅孟奇的英雄事迹,重温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党和人民尊敬的“帅大姐”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我党组织战线杰出的领导者”。全体党员聚集在帅孟奇故居前,面对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帅孟奇同志的英雄事迹。在白色恐怖的日子里,她机警、巧妙地同敌人周旋,涉难历险,毫无畏惧。因叛徒出卖不幸被捕,在监狱里,敌人施用了种种酷刑,坐老虎凳,她晕厥过去;踩杠子,她的左腿骨被压折;灌煤油,她呛得七窍流血,左眼失明。她忍受了非人的毒刑,视死如归,保守了党的秘密。她坚贞不屈的革命情操,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令人钦佩。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为武陵区统一战线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de4e9ff74f5840f78c250f9e2ea8ad46.jpg

活动现场

(编辑:尹惠霖)

(审核:龙少鸿)

(签发:谢  刚)



分享到:
【打印正文】